飞云过尽

爬墙十级选手,bgblgl都磕的洁癖铜仁女。只想吃饭无心打架。

《此去经年》repo

头一次写这种repo,就随意写写聊表心意。

本子收到的时候是很开心的,中午拿到下午看完的,有点困难的是竖行排版繁体不太适应,阅读花的时间更多些哈哈哈哈哈。纸张摸的感觉舒服,内容也不负期待,看完意犹未尽。

这篇文最初在LOFTER连载的时候我就看啦,也算是一路追到出本的,当初对这个题材就非常感兴趣,考古灵异探索类的题材本来就有神秘的意味,加上程度来说是当下的他们对前世的自己的年代的历史的一种挖掘,怎么说都有种宿命的意味。当然我那时候以为是师徒组队打本的轻松剧情,直到拿了本子看到最后,还是觉得整体的基调还是沉重的·····尤其是对过去的他们来说,很难用言语表达的一种叹息吧。

组队刷本,首先我们要组队友,俏俏和大雁的互动一如既往地好玩,师兄弟的打闹默契真的很好,在这里我很想吐槽下不论在哪始终被俏俏抓壮丁的砚寒清你好惨啊!加油,能者多劳。

队友找好了下一步就去副本门口集合,教授表示这个本以前打过一次,不过是普通的,现在是开荒看看有没有遗漏。俏俏通过“见鬼”到了线索,开启了新剧本——【英雄!尚贤宫】

师徒三人和大部队分散是肯定的,冥冥中皆是宿命。一路下来到了最终点琉璃树的那段我个人是最震撼的,那种历史厚重沉重感,被掩埋被遗忘的的真相展露于千年之后曾经的主人公面的时候,就像一个环,完美的闭合了。

转瞬即逝,却又消失不存,以前看过一句话说,有的历史,或许永远是个秘密会更好。留给后人无限的遐想,也是一种魅力啊。

整个故事关于《千舍利》是最让我惊喜的,狂吹太太对这个设定的构造!我还没有仔细的重读几遍,但这个《千舍利》贯穿全文,也是对当年的师兄弟一生的宿命纠缠的写照,后人对其中的内容的讨论也窥得其中的一二,很让人感慨了。

其实故事的最后我还是很悲伤有些意难平的,有点不甘,不过千年之后当年的俏俏借现在的自己也算完成了曾经的心愿吧。

还是番外的快乐安慰了我,大家都好好的,真是太好了呜呜呜。

往事不可追,来日犹可待。

希望他们在这个时代可以过得很好就很好了。

瞎几把说了一通,也不知道符不符合repo的基本法,反正使劲吹就是了,强烈和大家安利这个本子真的超好看啊啊啊啊啊。

所以太太新本子什么时候出(疯狂暗示)

圈一下太太哈哈哈笔芯

時間逆流



评论

热度(8)